其實我真的覺得習慣是個很該死的玩意兒
這傢伙幾乎可以說是從出生了一段時間後
就會一直伴隨著你一輩子

而且重要的是,一但有了這東西
你很難改,也往往不知道該怎麼改
好不容易改掉了,卻又突然感覺失去了什麼似的
當你還在迷惘時,另一個習慣又會找上你了

===上面不是重點===

因為自己很喜歡在電腦裝些奇怪的軟體
有的是因為新奇、有的是因為方便、也有的只是單純的突然興起而已
總而言之,目前我所使用的電腦,在其他眼中算很奇怪吧
至少我還沒有親眼看過有跟我一樣或類似的人

記得之前有個國中同學看到我貼的桌面時,問我是不是使用Mac
答案:不是,雖然我自己也知道我的桌面看起來很不像是XP
當然也不是只是單純的反微軟而已 (說不定以前有這種想法...)
只是覺得微軟有些設定還頗不人性化,再加上所謂的個人電腦嘛
說實話,看了滿多人的電腦,我真的覺得頂多就是只是背景不同而已呀XD
不過也因此,當我使用別人電腦時,會有種電腦白痴的感覺 (實際上也是)

還有一點就是使用上的壞習慣...
以往,除非是特別必要,不然我根本就沒去過Google
也許是刻板印象吧,當時祇認為Google只是個搜尋引擎而已,所以也沒有特別去使用
但是在這學期上了通識課後,才知道Google其實能做到東西,已經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多很多
是一種很意外的感覺吧
然後漸漸的也注意到,使用過很多很多的程式或是什麼的
頂多也只是把工具、選項之類的東西玩玩而已
其實也並沒有很了解這軟體的使用
可能一方面也是因為沒有其他需求吧,所以就沒有特別去注意
然後等到哪天意外看到有誰誰分享有這項功能時
才突然恍然大悟:這功能還真是人性化、比之前使用方便多了之類什麼blah blah的

現在想想,搞不好我讀書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情況 (笑)
就只會鑽牛角尖的卡在一個死角當中
而不會去換個方式想,或是藉由其他章節所提及的來幫助理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